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投放小票1.4亿 满足市民零钞需求

  • 发布时间:2015-05-27 09:29:45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吴志明)近日,厦门建行客服接到一则电话,表扬同安建行的全体员工。原来,数日前该客户有数箱零钱急需存入银行,当日同安支行所有在岗人员加班至晚上九点,最终完成清点工作,帮客户解决了“零钞难题”。这样的事情在厦门建行所辖网点经常遇到。同安支行行长表示:“经常过了下班时间,我们的员工还在点零钞,虽然是加班,但是大家齐心协力为客户排忧解难,让‘点零钞也很快乐’”。

  建行人通过孜孜不倦的努力,在小额人民币流通中做出了国有大行应有的贡献。2014年,厦门建行上缴人行各类残损小票达1.35亿,其中十元面额金额达到9988万元、重达9吨;向人行领取的各类小票达1.2亿,投放满足企业及百姓需求的各类小票达到1.4亿,回笼小票1000万元,投放及回笼小票中光硬币就重达100吨。

  为促进小额人民币的流通和周转,厦门建行坚持方便群众、服务民生的宗旨,以柜台办理和自助设备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零钞兑换特色服务,为大众解决零钞兑换难题。

  在柜台办理方面,客户可到各营业网点柜台办理零钞兑换业务,有特定需求、兑换数量较大的客户,可提前与营业网点预约,网点将根据实际情况协调安排人员和设备满足客户兑换需求。

  在自助设备服务方面,厦门建行每年投入专项资金购置“硬币自助存兑一体机”,推进硬币自助服务常态化。自2013年3月于营业部启用厦门市第一台也是福建省第一台“硬币自助存兑一体机”起,厦门建行已配备有8台硬币自助服务设备,其中6台硬币纸币双向兑换机,1台硬币兑换纸币机,1台纸币兑换硬币机,配备网点遍布岛内外,分别是厦门分行营业部、湖里支行、杏林支行、海沧支行、湖滨北支行、枋湖支行、同安城东支行、翔安火炬园支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