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大本土券商合作设立基金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5-27 05:34:5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一家总部在汉口,一家总部在武昌,本土两家券商——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江证券”,股票代码000783)和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风证券”)强强联手设立基金公司。昨天,长江证券公告了上述事项。

  长江证券公告显示,为抓住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为全体股东创造价值,该公司拟与天风证券合作共同出资参股设立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该议案,同意公司出资4800万元人民币参股设立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全权负责基金管理公司的筹备和设立,签署相关协议、办理审批和登记手续等工作。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事宜需报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参股设立基金管理公司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资料显示,新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名称暂定为“超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注册地位于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长江证券光谷大厦内。经营范围包括:基金管理业务,发起设立基金,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暂定)。同时,拟在基金公司成立后迅速设立经营非公募业务的基金管理子公司,其经营范围为: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及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暂定)。

  据记者了解,“超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天风证券,持股比例为35%,长江证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32%,另外还将有一至两家财务投资人。

  公开资料显示,天风证券目前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主要股东包括:武汉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持股比例18.07%)、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持股比例16.52%)、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3.06%)、陕西大德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9.80%)、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6.41%)、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71%)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