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7连阳攻克4900点

  • 发布时间:2015-05-27 05:34:5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继连破4700、4800两大关口之后,昨天沪指飞跃4900点。沪深两市成交额2.15万亿元,再创历史纪录。如此强势的上涨,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后续行情有望延续。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风格难以出现大幅转换背景下,像近期盘中出现的大小盘股不同梯队之间的轮动上涨过程,将持续成为近期市场“新常态”。

  盘面上,昨天沪深两市高开后震荡下行,沪指失守4800点,随后两市再度回升,沪指冲击4900点。午盘后,沪深两市继续上行,沪指最高触及4905.10点,创7年以来新高,日K线7连阳。截至全天收盘,沪指涨2.02%,收报4910.90点,成交金额达11385亿元;深成指涨3.38%,收报16903.5点,成交金额达10157亿元。创业板高开高走,大涨超4%,站稳3600点,并创下新高3619.49点。沪深两市逾380只个股涨停,超2200只个股上涨,仅141只个股下跌。昨天,沪深两市成交额均突破万亿元。

  行业板块显示,航空股涨近9%领衔两市,电脑设备、通信设备、运输设备板块涨超6%。钢铁、石油、地产、有色、煤炭股表现生猛,券商、银行股午后上扬。题材股集体活跃,次新股涨超8%,其中超110只个股涨停;卫星导航、军工航天、信息安全、智能机器等涨逾6%。

  申万宏源研究员徐建平表示,蓝筹股无疑是当前市场主导力量,从近期市场表现看,这股“蓝筹风”不会很快中止。本轮牛市前期领涨龙头券商、保险等权重股上周以来强势回归,无疑是大盘能连续跳空并快速“闯关”的主力,但这些品种因体量巨大所以持续发力难度较大。从上周五开始,在权重股发力“冲锋”后,二三线蓝筹快速跟进“接棒”及量价良好配合,显示出这股“蓝筹风”的强势。

  平安证券分析师余翔认为,成长股盛宴远未到散场时。近期创业板盘中屡现大幅跳水,并未引发资金踩踏出逃,指数在跳水后反而出现企稳甚至反弹走势,凸显资金抄底情绪的“托底”效应,同时下封“中小创”回调空间。新兴行业集中的成长股,在牛市当中的“主角”地位难以动摇。其实,每轮牛市表现最优的一定是当时的主导产业。在当前转型牛市中,主导产业就是技术演变、政策扶持、人口周期对应的“互联网+”、先进制造、医疗服务等,集中在创业板,是主战场。在超级牛市行情中,主板同样拥有绝好机会,体现为政策催化的主题,是辅战场。市场短期不会出现风格转变。

  资深市场人士李哲表示,与资金相比,更加重要的是市场信心,近期最高层推出一系列组合拳,不仅保增长治标,还推改革促转型治本,深化改革意图明显。改革既利于未来经济逐渐复苏,也支撑市场信心。只要中央继续推进改革,那么市场预期继续乐观,则股市赚钱仍在,上涨趋势未完,涨幅也将超出想象。

  链接>>>

  社科院连续两年

  “算中”大盘

  相比多数券商的连年失算,中国社科院连续两年对股市的判断目前看来可谓“神算”。

  2014年12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制作的《金融蓝皮书:中国金融发展报告(2015)》发布,报告对2015年的股票市场表达了乐观的判断。

  报告认为,目前经济迎来新常态,在沪港通成功运行、股票市场对外开放持续推进的大环境下,未来蓝筹股将获得更多关注,而上证指数也将重上5000点。

  再往上一年,2013年11月25日,该所发布的2014年金融“蓝皮书”,其分报告《2013年的中国股票市场》曾预测,2014年的中国股市,可能会再次出现1999年5月开始的“5·19”行情。

  回顾2014年大盘走势,自2014年5月2000点左右,涨至年底的3100多点,沪指飙升超1100点,涨幅超50%,俨然当年50%涨幅的“5·19”行情。而今年的行情,沪指昨天收盘站上4900点,今天有望上攻5000点。(记者王大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