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打击银行卡非法买卖行为

  • 发布时间:2015-05-27 05:29:38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王家鑫

  近日,民生银行大连分行柜员堵截了一起买卖银行卡的行为。

  客户张先生与他人一同到中国民生银行大连胜利桥支行办理开通网银业务,经柜员询问了解,客户当日刚在其他支行开卡,随即来本支行办理网银业务。与客户复核信息时,旁边陪同的男士小声嘀咕帮助客户回答问题,由此可见本人并不知开卡时预留的信息。柜员与客户核实手机号,并用柜台内座机拨打客户预留手机号,电话处于关机状态。客户称电话已开机,旁边陪同男士立即离开柜台将手机电话卡拔出,欲将电话卡换给客户张先生。经共同核实,确定为他人指使本人开户和办理网银,用途不明确,柜员拒绝继续为客户办理业务并作安全提示。

  民生银行提醒:银行卡非法买卖行为会导致个人信用受损,甚至会承担连带责任。请请广大持卡人妥善保管自己的银行卡,持卡人在使用银行卡过程中应特别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网银U盾等账户存取工具,保护好登录账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应及时办理销户业务,并将卡片磁条毁损,不随意丢弃。二是不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银行卡、身份证和网银U盾等账户存取工具,以免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并承担法律责任。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