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服务一站式 救助急难事

  • 发布时间:2015-05-27 05:28:1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要不是这笔救命钱,我可能就活不到今天了。”饶小保家住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下湾街社区,回忆起半个月前的一次经历,他至今仍心有余悸。

  饶小保告诉记者,去年,他被医院诊断为基底节脑出血。为治病,先后花去4.5万元。“这些钱都是从亲戚朋友处东拼西凑借来的,至今还未还上。”而前些日子,他又突发脑溢血,束手无策的家人只好电话联系上了广润门街道办。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街道办立刻启动“救急难”工作机制,电话联络区社会救助局为其争取“救急难”资金,区社会救助局通过对其采取前置救助、后置审批的方式,2个小时内就向他家发放了1万元的救助资金,帮助他就诊。

  西湖区于去年12月启动了“救急难”工作试点,根据要求,凡是收集到群众突发困难事件信息,各个街道劳动保障部门必须在2小时内赶到现场进行确认,一经确认,只要经过电话上报同意,即可按规定发放应急救助金。“救急难救助资金金额视情况而定,普通的灾害救助为2000元至5000元,突发疾病方面的救助,普通居民不超过1万元,低保户不超过2万元,特殊情况还可提高救助金额。”广润门街道社会救助窗口干事陈丹婷告诉记者。

  据了解,启动“救急难”工作以来,西湖区已下拨100万元专项资金,设立了“救急难”救助资金专用账户。截至目前,共批准了21人的救助申请,发放资金12万元。西湖区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主任罗海华说,西湖区在“救急难”对象早发现、早救助、早干预上下功夫,同时多方联动,把就业救助、住房救助、教育救助和生活医疗救助一起贯穿在“救急难”过程中,一站式解决百姓紧急情况下的一连串困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