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得过”景区须让游客检验

  • 发布时间:2015-05-27 05:28:1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名单。该活动针对景区一票制、价格无欺诈、特殊人群优惠、预约优惠、公布价格构成、3年不涨价等社会关注的核心问题,限定了6条承诺条款。全国1801家旅游景区参与了此项活动并签署了承诺书。国家旅游局也将继续依靠公众和广大旅游者,加强社会监督,定期清退不再符合条件的景区。

  有了这份名单,公众选择去何处旅游时有了更强的针对性,可以不再担心这些景区门票虚高以及价格违规现象。从促进景区形象提升以及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角度来说,此举是一件好事。

  不过也应看到,要让“旅游价格信得过的景区”这一活动深入人心,成为名符其实的诚信品牌,还需要相关方面积极努力。其关键,是通过扎扎实实地履行承诺,不断赢得游客及社会各界的认可。

  从某种意义上说,一项社会活动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实践比承诺更重要。根据这样的思路,“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活动主要的目的,应该是唤起各景区践行诚信经营、更好为游客服务的意识,并且在这一过程中加大各方监督力度。

  一方面,行业和地方管理部门,应加强对“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的运营管理监督,围绕景区价格形成要素抓好细节管理,进一步做到公开透明、价格合理,让各种违规行为无处藏身;另一方面,还要引入多方评价机制,尤其是游客对景区的评价机制,让景区在更大范围内接受社会监督。游客是旅游产业的最终消费群体和服务对象,只有游客满意,旅游产业的发展才能走上健康可持续之路。对于游客及公众反映强烈的景区,必须果断摘牌并给予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