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签约4个过百亿元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5-26 19:31:3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曲晓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18日下午,第九届中博会湖北省投资项目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武汉东湖宾馆举行。在此次签约仪式上,45个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1767.29亿元,创下湖北省中博会签约新纪录。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8个,合同金额1662亿元,涵盖高新技术、加工贸易、现代物流等领域。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中博会拟签约的项目总计292个,项目投资总额3944亿元,外方出资额2937亿元。此外,湖北省还将分别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湖北省商务厅厅长卢焱群推介时说,此次签约大项目多,百亿以上的项目有4个。如三峡集团、湖北能源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联合投资超300亿元的“荆州煤制气及煤电项目”;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汉投资100亿元的“武汉中国交建华中总部”;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荆门投资100亿元建设的“泰康之家项目”。此外,还有投资90亿元的“黄冈山鹰纸业项目”。

  此外,签约项目还具有新兴产业项目多、现代服务业项目多的特点。新兴产业中,一批符合现代产业趋势的“互联网+”、“工业4.0”概念高新技术项目落户湖北。现代服务业项目中,综合物流园、电子商务区、商业综合体在众多项目中分外抢眼。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在致辞中说,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在速度换挡、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过程中,湖北正迎来多重叠加的发展新机遇。特别是当前中央出台了一系列“稳促调惠”政策,大力支持中西部地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一大批重大项目在湖北开工建设,为湖北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有利条件。尤为重要的是,湖北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竞进发展的气场强,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发展的上升阶段,投资消费需求旺盛,有利于将发展潜能转化为后发优势,发展前景广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