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药监总局抽检18批次水产品 "贝佳思"两上黑榜

  • 发布时间:2015-05-26 18: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今日公布2015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在18批次水产及水产制品抽检中,“鱼专家”烤鳕鱼、“贝佳思”软烤带鱼、“贝佳思”软烤真鳕鱼抽检不合格。

  本次抽检的水产及水产制品主要包括烤鱼片(含散装)和熟制动物性水产品(可直接食用)等。抽检项目包括水产及水产制品中铅、甲基汞、无机砷等重金属,防腐剂、甜味剂、着色剂等食品添加剂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等微生物指标共30个。

  国家食药监总局此次共抽检水产及水产制品样品18批次,覆盖4个生产省份的11家企业。其中抽检烤鱼片(含散装)9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1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11.1%,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山梨酸。抽检熟制动物性水产品(可直接食用)9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2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22.2%,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

  抽检不合格样品中,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恒通水产农民专业合作社两度上榜,旗下“贝佳思”软烤带鱼、“贝佳思”软烤真鳕鱼抽检不合格,不得使用的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被检出。

  此外,青岛天玺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鱼专家”烤鳕鱼抽检不合格,山梨酸过高。

  抽检依据是GB 276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99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致病菌限量》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