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商标大王”得意中的失意:部分商标卖不出

  • 发布时间:2015-05-26 18: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郑州5月26日电(记者 门杰丹)近日,随着商标“变形金刚”叫价10万美金的报道在网络流传,曾备受关注的河南“商标大王”王建强又高调回归公众视野。5月26日,王建强坦言:虽然卖商标和与买家深度合作自己收益丰厚,但也遇到不少困难,如今手里还积压70多个商标即将过期,投资的十几万元要打水漂,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的热情,以后还会继续注册,甚至还会通过互联网去运作。

  记者在郑州市经七路附近一工作室见到王建强时,他正在伏案勾画一个商标草图,十分专注,额头上冒着汗珠,桌子上堆着一些废弃的设计草稿。家人怕打扰他,悄悄示意记者耐心等候。

  “当他有一些奇特想法的时候,往往都会把自己锁在办公室里设计,有时候喊他吃饭也不吃。”王建强外甥周清说,怕思路被打断,他设计时需要环境安静。

  姐姐邱苑也介绍说:对于商标,王建强可以说是全心投入,把它看作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今年40岁的王建强是河南南阳人,1998年大学毕业后,利用自己设计专业的特长,注册了第一个商标“穆桂英”,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的确凉”、“真维龙”等,他频频注册,并陆续以数万元价格转让,其中他抢注的“我能”商标,作价300万元入股买家,几年来收益颇丰。

  “我注册了将近200个商标,2005到2007年注册的是最多的,从名字到设计到产品开发,都是我一手做,灵感来自社会生活,关键是要捕捉到商机。”王建强说,商标的盈利形式很多,有的是简单出售,一个数万元甚至更多,有的作为桥梁,通过商标,买卖双方进行深度合作,17年来,各种相关收益加起来不下千万元。

  虽然收益可观,但也有一些困难让王建强烦恼。

  “商标注册的太多,有的商标也不对口,有些名字和当今社会脱节了,不新鲜了,落伍了,所以都积压到手里卖不出去了。”王建强说,现在积压到手里的商标有70多个,仅注册费用就有十几万元,商标注册后3年不使用就会过期,眼看这一批商标要过期,自己十分焦急。

  尽管如此,王建强注册商标的热情并不受影响。将来他还会不断地注册,要把商标做成一个产业链,通过互联网去销售运作。

  采访中,王建强坦言:商标就像自己的孩子,设计就是起名字,注册相当于上户口,再到做大做强,就像孩子一样不断地成长、成才。

  “不管从事哪一行,都没有离开过商标这一个视线。我做的生意里面都有我的商标存在,如果我创业里面没有我的商标存在,这个生意我是不会做的。我要从注册商标开始,到树立品牌,到发扬光大,靠着努力做下去,甚至让下一代继承下去。”多年来,王建强对商标早已结下了解不开的情结。(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