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借记卡可免年费和管理费

  • 发布时间:2015-05-26 16:29:2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实习生翟玉盼)“赶紧去银行取消年费和管理费,你不申请银行不会取消的!”近日,一则微信在朋友圈中广为传播。昨日,记者前往多家银行网点核实,发现确有其事。

  去年8月1日新版《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实施后,持卡人主动到银行申请,可免除一张借记卡的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但由于银行没有主动宣传,大多数市民并不知情。

  在建行武昌区武珞路一网点,大堂经理介绍,普通年卡年费为10元,如果账户日均余额少于300元,将按每季3元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每人可申请名下一张银行卡免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记者随后在窗口顺利办理了免收费业务。在交通银行武昌区东亭一家网点,大堂经理表示,普通借记卡年费10元,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免年费需个人向银行提出申请,且一人最多一个账户享受免费政策,去年8月份就开始执行了。”

  据悉,武汉已有部分银行对借记卡账户免收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无需个人额外申请,民生银行便是其一。业内人士建议,由于银行收费政策不一,个人如想享受免费政策,可电话咨询后再去网点办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