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梅巧用金融杠杆助力县域经济起跳

  • 发布时间:2015-05-26 16:29:2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通讯员王政、吴志雄、万金良)“多亏了‘助保贷’,帮了大忙!”25日,黄梅宇星水钻饰品公司总经理周炎欣喜地说,前不久,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县政府获悉后,协调运用大别山产业发展基金开展的银行“助保贷”业务,由县邮储银行放贷50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

  产业发展基金担保贷款是黄梅县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的创新信贷产品。去年以来,该县通过这种方式,已为40家中小企业融资3亿多元。

  探索融资新路径,黄梅推动县域经济大发展。该县每年安排大别山产业发展基金1亿元,以集合贷、助保贷方式与金融机构合作,按1:10比例放大到10亿元作为扶持资金,优先支持工业重点企业;引进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宏晟纺织成为全县首家在香港上市企业,泰格塑胶等7家公司在四板挂牌。此外,还实行财政性存款与信贷投放挂钩、对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实行考核奖励等措施,激励推进政银企三方合作,去年落实规上工业企业信贷资金16.9亿元。

  为解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难题,黄梅县利用小池开放开发和鄂东禅文化旅游区开发机遇,吸引省联投、交投、长投、鄂旅投等四大省级投融资平台公司参与合作开发。目前,四大省级投融资平台在黄梅已投资近30亿元。同时,通过债券市场融资1.6亿元。

  借力“金融杠杆”,黄梅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今年一季度,该县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指标增幅均呈两位数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