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媒体:丝绸之路是全球品牌

  • 发布时间:2015-05-26 13:5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印主流媒体《商业标准报》5月25日发表评论文章,认为丝绸之路是“全球品牌”,并就南亚国家特别是印度如何从“一带一路”战略中获利进行了分析。现简要摘编如下:

  丝绸之路古已有之,是连接古中国与地中海各国的交通要道;现今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这一享誉全球的历史品牌,积极主动地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打造覆盖海陆交通、能源管道、网络通讯等多领域的合作网络。目前印度并未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面对此宏伟规划,印度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面临两种应对选择。

  一是另起门户实现制衡。这显然不是上策。“制衡”需要具备与对手相当的实力,而被外界视为用于“制衡”中国的“季风计划”缺乏清晰的远景蓝图及充足的资金支持,似乎很难在短期内发挥作用。

  二是加强合作实现共赢。道路交通是加强各国联系的桥梁。印度应尝试通过丝绸之路开展多方位交流,如加深与邻国经贸往来,输出文化理念,加强信息技术、教育服务、金融保险等行业的沟通交流等。

  印度不应回避“一带一路”战略,更不应与中国“硬碰硬”---他们所拥有的强大资源令人相形见绌。印度应与之紧密合作,并借其强大的平台实现自我价值。

丝绸之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建机 11.02 2.80%
2 国际实业 8.98 2.16%
3 西安旅游 14.90 2.06%
4 国统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宁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达刚路机 24.22 -0.74%
4 玉龙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