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印度黄金购买强制出示永久账户号码或影响农村需求

  • 发布时间:2015-05-26 07: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毅

  有报道称,由于印尼金饰进口免税,并且对6月1日起受到购买金饰时PAN出示的影响,农村地区黄金需求会下降的预期,印度国内的黄金市场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由于和印尼有自由贸易协定,因此该国对印度的金饰出口成为了印度国内金饰商很强劲的对手。

  印度珠宝和首饰贸易联盟(GJF)的主席Manish Jain表示,由于印度黄金进口有10%的关税,因此使得其金饰变得更昂贵,竞争力下降。

  另一方面,印度政府规定自6月1日起,购买超过10万卢比金饰时,消费者必须出示其永久性账户的号码(PAN),这也将影响黄金需求。

  GJF的主管Bachhraj Bamalwa表示:“高价值的购买时要出示PAN卡,这显然会影响零售量,农村地区的黄金需求会受到打击。”由于农民的收入常常是不交税的,很大农民根本就没有PAN卡。

  农村地区的黄金需求占印度黄金需求的60%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