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热带雨林受到农牧业发展的威胁

  • 发布时间:2015-05-26 13:5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彭博新闻社5月21日消息。全球问题研究机构罗马俱乐部周四在柏林发布报告认为,上世纪70年代初发布第一份关注雨林价值的科学报告以来,几乎50%的世界雨林已经消失。热带森林砍伐、森林退化预计使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增加了10%至12%。将热带雨林转为养牛、生产大豆和棕榈油的商业农场,已成为过去25年来森林砍伐的主要动力。1980年至2000年,热带地区增加的1亿多公顷农用地中,55%以上来自热带森林砍伐。

  过去40年来,巴西的亚马孙河已萎缩了20%。由于全球食品需求不断增加,1990至2002年,该地区饲养牛的数量增加一倍以上,使巴西成为全世界最大牛肉出口国。此外,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中非,棕榈油和纸浆生产是森林砍伐的主要原因。2000年至2012年,印度尼西亚森林砍伐增加185%。马来西亚热带雨林每年减少1.34%。非洲的森林受到非法砍伐、小农户和不断增加人口的威胁。报告同时指出,部分国家在采取措施保护热带雨林。例如,巴西制定了控制森林砍伐的监控计划和政策,停止资助需要砍伐树木的项目。即便如此,巴西的大豆和牛肉产量一直在增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