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临毕业才想起还有信用卡欠两年年费留了不良记录

  • 发布时间:2015-05-26 12:32:2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泰安5月25日讯(记者 赵兴超) 临近毕业季,泰山学院大四毕业生小李,忽然想起还有一张信用卡,查询才发现已经欠了两年年费。信用卡是两年前小李帮一位在银行工作的学长办的,因为欠费已经留下了不良记录。

  20日,泰山学院大四学生小李到中国银行东岳大街一处网点办理业务,准备把卡里的钱全部取出,注销银行卡。小李说,他家在河北石家庄,毕业后要回家工作,留着在泰安办理的银行卡也没有多大用处。银行工作人员帮小李办理时,发现他名下还有一张信用卡,已经出现了不良记录。

  通过查询记录,小李产生不良的原因是拖欠年费。小李仔细回想,才想起3年前的办卡经历。小李说,他当时刚上大二,一位大一时认识的学长毕业后进入银行工作,回学校找学生帮忙办卡完成任务。“当时就填了一张信用卡申请表,还拿了身份证复印件,一个月以后发来的信用卡,额度只有500元。”小李说,因为额度太低也没有刷卡习惯,那张信用卡就被他放了起来,后来也不知道丢到了哪里。在银行工作人员帮助下,小李补缴了欠费,由银行开具了一份非恶意不良的证明。

  “大学生在校期间办理信用卡的也在增加,没有稳定收入来源加上用卡习惯不良,很容易留下不良记录,给马上面临的就业带来难题。”一家国有银行泰山大街网点工作人员表示,持有信用卡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应该尽快查清名下信用卡状态,避免稀里糊涂留下不良记录。特别是卡内还未还清欠款的毕业生,一定要在离开泰安前足额还款,否则就会影响今后的个人信用记录,给将来贷款买房买车等埋下地雷。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