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国税用上大数据七成审批大幅提速

  • 发布时间:2015-05-26 12:32:1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5月25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倪涛 董斌) 近日,山东省国税局探索大数据分析应用,强化过程数据分析,推动七成审批事项答复提速。其中,一般纳税人认定审批时间从原来的平均6天降至目前的即时办理;居民企业企业所得税核定由平均6天降为3.8天。

  据介绍,自2014年2月至今,山东省国税局共取消涉及国税部门的税务行政审批事项22项,占全部审批事项的28.6%。目前,从金税三期核心征管工作流信息受理情况看,全省受理的审批事项主要集中在定期定额户核定定额、居民企业企业所得税核定申请、注销税务登记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认定等四项业务,占全部受理事项的73.6%。

  记者了解到,省国税局结合税收大数据特点,依托数据分析平台,对涉税审批事项流程进行全景扫描,从审批人员、流程、节点、时间等入手,对全省涉税审批岗位实施行为分析。横向上,对不同市、县同类审批事项同岗位进行对比,找出效率最高和最低的前20名单位、岗位、人员;纵向上,对每类审批事项涉及的每个环节耗用时间进行对比,找出滞留时间最长和最短的岗位节点。对分析结果全省排名、分类排序和图形化展示。共提取与审批事项有关数据300余万笔,涉及审批事项48类、工作流程49万个,勾画出了山东国税行政审批工作“全景图”。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