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阳光私募最爱“牛”起名萌萌哒

  • 发布时间:2015-05-26 10:33:0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阿杏大白、瓜牛的梦想、鹤骑鹰御风而行、开开门、宜灵巴巴(1088)……没错,你看到的都是最新私募基金产品萌萌的名字。

  私募冠军起名“涨停板”

  今年的私募冠军倚天投资掌门人叶飞,本周一条为新公司起名的微信在朋友圈引发围观。叶飞列举了9个名字供参考,其中包括“上海涨停板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倚天摘星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上海神雕侠侣投资有限公司”等。

  朋友圈一传播,周遭的网友和投资人都乐了。这并不是叶飞在起名问题上第一次幽默大爆发。看看倚天投资已经成立发行的产品名称就让人瞠目——倚天徽商中国梦、倚天徽商封神榜、倚天徽商中国梦小蚂蚁、倚天徽商中国梦沙漠草,更有一只产品叫做倚天徽商封神榜晓明……

  有网友表示已混乱,大呼:叶总,您让黄晓明情何以堪!

  阿杏大白PK招财猫

  在如今的私募圈,极具个性化的名字无处不在。《金证券》记者查询已经在协会备案的5688家私募基金产品,发现包含潮流、文艺、古装、言情、战争等各种元素的名字充斥眼前。在超级牛市的强烈刺激下,私募们的起名智商似乎大爆发。

  今年2月2日刚成立的上海阿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4月20日备案了一只新产品,名字竟然叫做“阿杏大白1号基金”。这只产品备案前一个月,正是暖男大白风靡全球的时间。有投资人表示,可以弱弱地猜测,阿杏的当家人是想用大白来俘获女投资者吗?

  4月8日刚成立的金砖丝路投资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也不遑多让,它在5月12日备案了一只叫做金砖丝路的有限合伙产品。

  新私募公司创意爆棚,老私募亦不甘示弱。成立多年的上海浔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新成立产品定名为大国崛起1号证券投资基金。更有上海进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旗下4只产品定名为“喜羊羊系列”。连前基金一姐王茹远旗下的产品名字也都以颇具喜感的“招财猫”来命名。此前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生活如猫。

  历史宫廷戏呼之欲出

  要说谁家产品名字最文艺,今年刚刚“私奔”的公募男神陈扬帆绝对数第一。

  “沧海”、“未央”、“星汉”、“峥嵘岁月”、“光辉岁月”、“金色收获”……这让人不得不问,男神,你是哪个中文系出来的啊,这名字起得都能掬出一池秋水来,那个美啊。

  将情怀进行到底的还有今年2月26日新成立的一家叫做上海瓜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私募基金。它在4月29日刚刚备案了一只新产品,叫做瓜牛的梦想证券投资基金。而上海鹤骑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朱雀秦兵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量年轮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则是将文艺、历史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三家公司新备案的产品,分别叫做鹤骑鹰御风而行基金、秦兵纵横1号证券投资基金和西楚雄飞策略稳赢基金。

  有投资者在看到这些名字后调侃,“这些名字凑一起就是一出历史宫廷大戏啊。”

  “牛儿”远超“巴菲特”

  因为赶上大牛市,私募基金们从基金公司名字到产品名字没有放过“牛”字,以及和牛有关的吉祥字。

  2015年1月4日成立的深圳前海笨牛投资有限公司,2015年1月15日成立的北京大牛踏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5年1月19日成立的深圳前海牛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5年2月3日成立的珠海蛮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还有早些时候成立的慢牛万禹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浙江青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金牛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广东巨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悍牛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浙江长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

  总之,慢牛、长牛、笨牛、金牛,只有你想不到的牛,没有叫不出名字的牛。投资人评价,基金产品名字叫“牛”了,业绩也得牛啊。

  此外,《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上海开开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把新产品定名为开开门五行基金,上海宜灵巴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则直接将新产品定名为“1088”(要你发发),市场更有多达二十只产品以“巴菲特”命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