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核电顶格申购需千万市值

  • 发布时间:2015-05-26 10:33:01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陈岩

  新一轮的打新盛宴将在下周开席,“巨无霸”中国核电来势汹汹,对打新市值提出新挑战。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证监会上周五下发5月份第二批新股发行批文。根据发行安排,本批新股中的21只新股将在下周集中发行,6月2日和6月3日分别对应11只和10只新股网上申购。

  本批新股中,当属“巨无霸”中国核电关注度最高。该股发行量高达38.91亿股,其中网上发行11.67亿股,占发行量30%。由此计算,其申购上限为116.7万股。如果要顶格申购该股,需配市值约1167万元,创下新股发行所需市值纪录。

  “一般来说,打新账户配备深市市值在10万元左右,沪市市值约15万-20万元。绝大部分的打新投资者,都不可能达到1167万元的沪市市值要求。”有券商分析人士向《金证券》记者指出,可以预计,中国核电中签率会比较高,投资者可以考虑优先申购。

  也有投资者担忧中国核电上市会对二级市场造成冲击,原因是大盘股上市后的资金“抽血”压力。统计数据显示,超级大盘股上市首日上证指数跌多涨少,下跌比例高达七成左右,平均跌幅1.78%。

  其余20只新股中,绿城水务宝钢包装发行量较大,此次IPO分别发行新股1.47亿股和2.08亿股。此外,“婴童用品概念股”金发拉比、“内衣概念股”汇洁股份、“新三板转板股”合纵科技等新股,都曾获得过市场关注。

中国核电(6019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