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付费点播带来的烦恼

  • 发布时间:2015-05-26 10:33:02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丁晓静 李清

  最浦口记者 杨洋

  网络电视不仅内容丰富,而且观看方便快捷,同时还有附加收费节目可以点播,越来越多的家庭都选择安装网络电视。可是,最近浦口的王先生却被付费节目问题困扰着。

  原来,因为套餐捆绑服务,费用也可以省不少,因此在业务员的极力推荐下,王先生在安装宽带时顺便安装了网络电视。可是,交费的时候,账单上却出现了增值业务的费用,原来是孩子觉得那些付费电视节目好看就点播了,但是孩子并不知道那是需要收费的。

  了解清楚以后,王先生希望网络供应商能够帮忙为其关闭该项业务,可是得到的答复却是商家无法关闭,只能由自己在网络上设置。为此,王先生以网络供应商乱收费为由投诉到浦口消协。

  接到投诉后,消协工作人员经过调查了解,得知了矛盾产生的前因后果,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在王先生缴齐费用后,由商家服务人员上门为其调整设置,取消付费点播服务功能。

  消协在此也提醒消费者,在安装网络电视的时候,一定要弄清楚哪些是收费的,哪些是免费的,如果不需要使用收费服务,在安装的时候就予以取消设置,防止因此产生额外费用。而网络供应商在提供服务的时候也要把相关收费事项告知用户,防止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