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企业为巴西制造的“奥运地铁”全部交付

  • 发布时间:2015-05-25 14: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随着最后一列地铁列车25日在长春下线,由中国长客股份公司为巴西2016年奥运会制造的15列“奥运地铁”全部交付。这些列车将行驶在里约热内卢的地铁4号线上。

  25日,在长客公司的高速动车制造中心,即将交付的最后一列地铁列车停放在试验线上,车身以灰黑为主色调,外观大方。车辆采用6辆编组,为A型不锈钢车体。最高设计时速为100公里,最大载客量可以达到2240人。

  巴西里约热内卢地铁公司4号线项目总监佩德罗和同事一起试乘了列车。体验之后,他说,中国制造的地铁列车技术先进,外观设计非常漂亮,特别是空调系统对里约热内卢的酷热天气很有必要。

  长客公司城铁客车开发部副部长马艳波介绍说,里约常年高温,列车特别加装了大功率空调,以保持车厢内20—23摄氏度的气温。

  为举办世界杯和奥运会,巴西里约热内卢先后制定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能提升计划。2013年9月,长客公司与里约热内卢签订15列共计90辆地铁车辆采购合同。这些车辆主要用在2016年开通的连接里约奥运村的地铁4号线。这将是中国制造的轨道交通装备首次在境外服务奥运会。

  2014年9月,长客公司制造的首列车下线运至巴西,目前正做最后的调试。就在前几天,到访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在里约热内卢州长的陪同下,体验了中国制造的“奥运地铁”。

  南美已成为中国高端装备的主要出口区域。截至目前,长客公司已累计获得巴西100列电动车组、34列地铁列车的订单,这些装备承担了里约热内卢82%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能。(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