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中华商业文化节 在湖南长沙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5-26 06:35:3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文朝勇 在日益浮躁的商业环境,怎样让几千年来诚实守信的商业文化更具文化张力?5月23日,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首届中华商业文化节在湖南大学逸夫楼报告厅正式启动。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第四届会长穆励、广西原副主席雷宇等嘉宾出席了活动并讲话。苏宁环球董事长张桂平等全球400多名华商精英与十多个商会协会代表应邀出席。创立一周年的渝商会应邀参会,其所倡导的“重信重义、自强不息”的渝商精神获与会代表广泛赞誉。

  嘉宾们就如何重构商业行为秩序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一致认为,诚信是重构现代商业文明行为秩序的核心。

  “诚实守信”一直以来都是华夏商业文明的基因,湖南省原副省长、省人大原副主任、舜文化研究会会长唐之享在开幕式论坛致辞中特别提到华夏商业文化始祖舜帝。他说,诚信为核心商业文化具有道德教化、身份认同等功能,能增强华商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这是全球华商认同的根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届中华商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席、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商会商帮文化分会会长伍继延表示,“华商是一个群体性符号,在互联网+新商业新机遇下,坚守诚实守信的根本,深度激活中华传统商业文化的积极因子,让华商成为推动世界经济重要的一支力量。”他最后向全球华商呼吁,中华现代商业文明的重建,需要全球华商共同推动,让诚信成为全体华商的符号。他表示,这也是首届中华商业文化节最主要的目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