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六一”幼儿园活动繁多难坏爸妈?

  • 发布时间:2015-05-26 06:34:26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儿童节亲子活动、家长开放日、亲子采摘游,临近儿童节,各种各样的幼儿园亲子活动向爸爸妈妈们发出邀约。而有些活动还要额外交费不说,偏偏都安排在工作日,这使得虎妈猫爸们不得不请假参加。不少家长该不该请假参加幼儿园亲子活动?

  家长:

  亲子活动在工作日难请假

  “这个月每周一次,上周是家长开放日,上上周是亲子采摘,这周是儿童节亲子活动,每周都得请假参加,我实在不好意思再请假了。”在沈阳一家私企做财会工作的王女士说,女儿今年上幼儿园大班,最近幼儿园要求家长参加的活动特别多,她根本就疲于奔命,分身乏术。老师布置了家长让孩子制作废物再利用的环保作业,孩子回到班上要自我展示,家长随堂听课。

  “我下班回家,安排孩子休息后,上网查询废物再利用作业,用几张废光碟和报纸给孩子做了个灯笼。”王女士说,随堂听课只能请老人代劳了。“这样的活动,老人还能应付,如果是一些亲子活动,老人就会力不从心。”

  这次儿童节活动,王女士很纠结,准备红裙子、额外交费都是一笔额外的支出,但如果家长要去参加,就必须得请假,除了扣除全勤奖之外,还要扣一天的工资,如果不去,那孩子就只有看别的小朋友和家长玩了。

  “活动一般就半天,吃完午饭,很多家长就把孩子接回家了,整个班没剩几个孩子,不得已也得将孩子带回去,这一天的工作日就都奉献了。除了为活动准备的支出,全勤奖也报废了。”王女士说。

  幼儿园:

  参不参加全凭家长自愿

  “我曾经问过老师,为什么幼儿园的亲子活动都得选在工作日进行,周末就不考虑呢?如果是工作日的话,很多父母走不开,那么这样的亲子活动又有什么意义?”王女士说,她和几个家长也曾向幼儿园建议过,但幼儿园的回复是,周末老师也要休息,不可能加班搞活动。再说,如果是周末搞活动,需要外出或者租场地、买门票的话,价格肯定比工作日贵,有些家长会接受不了。

  沈阳一家私立幼儿园的周园长告诉记者,幼儿园举办亲子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更多家长能一起参与进来,如果没有家长,亲子活动不仅会变得枯燥,更会失去意义。“以我们幼儿园的情况来说,很多家长是愿意来参加的。而这些活动,也都是免费的,除非有学生家长自发组织的活动,才会需要收钱。”

  建议:

  亲子活动能否安排在双休日

  “我们不是不重视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而是工作实在忙啊,请个假都很不容易。我去请假,主管说我是这周五第三个请假的妈妈了。”家长张女士的一席话击中了大部分家长的心扉:幼儿园开展亲子活动最合适的时段是双休日。

  家长余先生说,“这些活动需要大家都静下心来,好好地完成,如果放在工作日,一会儿来个工作电话,心都不在这了,哪能用心地与孩子共同体验呢?”选择在双休日进行活动,估计开展的活动形式会更加丰富一些。现在大多数仅限于游园活动和文艺表演,这样的活动一年开展一次就行了,应该让家长和孩子有更多不同的体验。

  其实亲子活动的形式有很多种,也有很多活动不用花钱,就能达到亲子沟通的效果。比如亲子游、亲子运动会、亲子秀、亲子募捐、爱心义卖活动,根据特色时令、节日开展的亲子活动:包粽子等。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高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