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博专家提醒:腰椎间盘突出要到正规医院治疗

  • 发布时间:2015-05-26 06:33: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北京的宋师傅腰椎间盘突出按摩后疼痛难耐,行走困难,住进了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脊髓脊柱诊疗中心,范涛主任为他做了手术治疗,术后第二天,宋师傅疼痛症状全都消失,行走自如。

  宋师傅腰椎间盘突出多年,腰疼的时候他就休息或是找个按摩店做下按摩。近日,他腰疼又去做按摩,结果按摩后疼痛没有减轻反而加重,左腿疼痛难耐、并有麻木感、走路困难。宋师傅赶紧到医院做了核磁检查,发现第五腰椎和第一骶椎之间的椎间盘突出压迫到了脊神经,必须手术治疗。

  三博脊髓脊柱专家范涛主任为宋师傅做了手术,将突出的椎间盘给予摘除,棘突间置入非融合稳定器固定。范涛主任介绍,脊髓和脊神经是连接大脑和身体各部分的传导通路,腰椎间盘突出严重可压迫神经根,出现臀部和腿部疼痛,有些病人通过药物治疗和按摩推拿可缓解症状及病情,但对有明显或轻度脊髓压迫的病人,不当的推拿有可能加重脊髓损伤,如果经药物和物理治疗,仍不好转或加重的病人,建议到正规医院行手术治疗。(李亚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