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日麦田将有轻度干热风

  • 发布时间:2015-05-26 06:33: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云萍)目前我省冬小麦大部分处于灌浆盛期,包括我市在内的中南部部分小麦进入乳熟期。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周初期我省气温将会偏高,预计今日,全省中南部麦区将有轻度干热风天气出现,建议麦区加强麦田管理,存在旱情的麦田应适时浇好灌浆水,以增强抗干热风能力。

  根据前期气候背景、气候资料统计分析及省气象台未来天气预报,预计这几天,包括我市在内的省内中南部麦区将有轻度干热风。目前全省冬小麦大部分处于灌浆盛期,干热风对冬小麦籽粒增重将有一定不利影响。

  据省气象台预报:6月1日前,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期间会有三次弱降水过程。目前大部分麦区土壤墒情较好,但随着温度升高,田间蒸发量加大,此阶段冬小麦需水量较大,因此各地应密切关注墒情变化,对出现旱情的麦田应及时浇好灌浆水,确保冬小麦顺利灌浆、预防干热风危害,同时注意大风天气不浇水,以免造成倒伏。要适时喷施叶面肥,以增强植株抗逆性、提高灌浆速度和籽粒饱满度、增强抗干热风能力、防止早衰。同时要注意加强对白粉病、赤霉病、蚜虫等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