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领涨龙头强势回归 军工股再现涨停潮

  • 发布时间:2015-05-26 05:35:3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沪指在昨日一举突破4800点,市场做多氛围进一步浓郁,而此前作为领涨龙头的军工股的群起而动则堪称最大亮点。截至昨日收盘,多重政策利好加身的军工板块呈现涨停潮,北斗星通光电股份中国重工成飞集成中直股份四创电子等超过10只个股涨停,海特高新大涨逾9%,洪都航空中航动力涨幅也均在6%以上。由此,军工板块也以整体超过8%的涨幅在两市涨幅榜上占据首位。如此的凌厉攻势,也不免让人想起军工股在去年牛市起步阶段的一马当先,带动股指接连冲关的不俗表现,而今强势再临,军工股又能否一鼓作气,继续攻城拔寨呢?

  在板块内个股的齐齐“给力”下,昨日军工板块领先两市,板块指数再创新高,两只跟踪板块的分级基金申万军工B与富国军工也相继涨停,如此强劲的走势也让去年年底军工股的一骑绝尘“重现江湖”。军工股曾在去年12月爆发一波强烈攻势,多只个股连续涨停,为沪指成功冲上3000点立下汗马功劳。而当前沪指站在仰望5000点的关口,军工股在未来的表现又将如何?

  综合昨日多位人士观点,在军工国企改革、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军工资产证券化等多重因素推动下,军工股接下来的行情仍将值得期待,相关个股机会,也将随着政策的推进而不断涌现。

  银河证券分析师表示,一方面,丝路经济的发展需要以军工力量对比的提升为基础,军工行业的成长预期值得继续看好,其次,军工领域研究所改制有利于军工集团加快推出企业类资产的运作,预计年中或有突破。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日前《中国制造2025》的出炉,也将成为军工行情再进一步的催化剂,上述分析师表示,在该纲领中提出的“ 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等重点领域基本由国防工业提供,而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新材料等也与国防工业息息相关,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国防工业具有无可比拟的竞争优势,军民技术将加速融合,航天、电子、新材料等核心技术国产化也将对相关公司构成助力,相关个股的表现值得期待。

  而在具体机会层面,国泰君安分析师结合对《中国制造2025》 的深入分析,认为未来超预期主要集中在航天、电子、新材料领域,航天长峰航天机电、四创电子等个股有望从中直接受益。此外,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北斗导航系统也将成为链接区域和国家的重要信息纽带,北斗的推广应用将会国内、国外并举。预计卫星相关产业链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卫星研制和卫星应用及卫星制造相关的配套产业将受益,北斗星通、中国卫星等个股可高看一线。

  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