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投资再增新渠道

  • 发布时间:2015-05-26 05:32:2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是继沪港通之后,我国资本项目开放的又一重大举措。

  一方面,在A股市场对外开放的大趋势下,基金互认对于现有的QFII、RQFII以及沪港通是有力的补充。对于海外投资者来说,投资配额增加27%,理论上总额将突破1.4万亿元人民币;另一方面,两地基金互认也为内地资金找到境外投资出口,内地投资者足不出户即可通过香港市场实现全球资产配置。通过两地基金互认,香港作为连接内地和海外的枢纽地位进一步提升,不仅可以为内地资金提供跨境投资渠道和多元化全球投资品种,同时也可以为近9500亿元离岸人民币提供更多的投资渠道,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离岸金融中心的战略地位。

  两地市场的良性互动、优势互补,也将使目前的A股市场走得更长远、更健康。相比之下,基金互认对于港股的提振作用更为明显。目前港股市场整体估值较A股有一定幅度折价,在两地基金互认及后续更多政策利多下,港股年内或将存在补涨空间。

  (作者系兴业证券分析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