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7月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5-24 09:04:03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工作即将正式启动。昨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就开展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工作正式签署备忘录,《香港互认基金管理暂行规定》也一并发布,两地基金互认将于2015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

  按照相关规定,内地基金与香港基金采取一致的互认标准,两地将按照循序渐进、平等互利、可测可控、便利业界的原则,引入对方市场主流成熟品种。基金类型包括常规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及指数型(含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依照现有制度安排,内地与香港公募基金互认的投资额度是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人民币。

  权威部门初步测算,符合互认标准的香港基金有100只左右(截至2014年底),内地基金有850只左右(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

  业内人士认为,内地与香港两地基金互认的实现,通过引入境外证券投资基金,为境内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更加多层次的投资渠道,更加多样化的投资管理服务,同时也有助于境内基金管理机构学习国际先进投资管理经验,促进基金行业竞争。

  另外,通过境内基金的境外发售,也有利于吸引境外资金投资境内资本市场,为各类海外投资者提供更加方便的投资渠道,有助于推动境内基金管理机构的规范化与国际化,培育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资产管理机构。 (马婧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