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八”行情有望回归

  • 发布时间:2015-05-25 11:29:23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上周五,沪指涨势如虹,一举拿下4600点,刷新7年新高。深成指则摸高至16000整数大关上方,沪深两市成交创出近两万亿历史天量。而创业板未能延续“不死鸟”传奇,在其成交2210亿元,放出天量剧震的同时收跌。本周A股市场将如何演绎?

  天津投资者高先生认为,“上周在20只新股申购,市场资金分流的情况下,沪指和深成指周涨幅分别达8.1%和9.19%,创出2014年12月以来的新高,反映出市场做多动能依然强大。本周随着新股申购资金的解冻回流,市场资金面将更加宽裕,沪深两市仍有继续上攻的潜力,本周A股仍可看高一线。他认为,从市场风格来看,上周五市场风格大逆转,证券、保险、银行等蓝筹股强势上攻,引领沪深两市稳步上行,蓝筹行情曙光初现。蓝筹估值上的修正需求,有望吸引各路资金的继续关注,短期A股 “二八”格局有望回归。

  对于创业板的后市,他认为,创业板后市并不乐观。一是创业板上周五放出历史天量,反映出市场多空分歧越加激烈。部分市场资金正加速撤离,不少创业板个股已现颓势。同时,有基金表态严控创业板风险,引发创业板泡沫论的口水战再度升级。其次是证监会集中部署“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第三批案件查办工作,随着证监会不断加大力度打击市场操纵,将对创业板“妖股”产生威慑作用。三是从上市公司自身变化来看,5月以来,创业板股东减持提速,超过25%的创业板公司披露股东减持的情况。至少说明,从公司内部人角度来看,其股价已“物超所值”,值得大笔抛售套现。四是从市值来看,截至上周五,“神创板”458家上市公司总市值逼近6万亿元,平均每家市盈率129.58倍。如此巨大的体量,未来需要多高的利润增速才能支撑?对于那些缺乏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来说,其庞大的身躯,未来或将压扁它自己的支撑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