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游艇产业生活圈将现新区

  • 发布时间:2015-05-25 11:29:23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时报记者 战旗 报道

  记者近日获悉,作为天津市“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中新天津生态城2015年十六大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200亿元人民币的天津中澳皇家游艇城项目已正式进入开发阶段。中澳皇家游艇城的建设,对实现中心渔港的功能定位及滨海新区游艇业发展计划具有重要意义。

  游艇业看好新区三大优势

  谈及为何会选择中新生态城中心渔港区域打造以游艇产业为中心的中澳皇家游艇城项目,负责该项目的天津市中澳成功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这里紧邻天津、北京等大城市,又毗邻天津自贸区,区位优势明显;其次,区域水质较为清澈,为发展娱乐游艇提供良好条件。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滨海新区政府对该项目提供了大力支持,中澳成功进驻中心渔港前,新区政府已打造了环境优美的码头,为项目发展娱乐游艇创造有利条件。因此,这里是发展娱乐游艇的最佳之选。”

  新区规划建设三大游艇基地

  从世界各权威机构发布的研究数据中可以看出,中国有能力购买豪华游艇的人群非常庞大,有充足的资金来源投资游艇行业的政府机构和企业团体也逐渐增多。业内人士认为,传统的游艇概念中并不涉及任何商业目的,仅用于休闲娱乐的船舶。而在现代,游艇更被赋予了“豪华而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这一深层意义。据记者了解到,受益于五大国家发展战略同时叠加在滨海新区的利好因素刺激,目前注册在区域内的各类跨国公司、央企以及民营企业众多,因此,新区拥有了庞大的具备经济实力和消费潜力的人群,同时,新区具备独有的海滨水域和气候条件,这些有利因素为新区游艇产业的发展创造了条件。

  记者了解到,新区已制定了一项宏伟的游艇业发展计划,对基础设施建设如船坞、修造船设施、船艇养护、船艇展览、船艇配套设备、船艇销售、船艇设计、行政管理、专用设施、工程、承包、滑道以及与举办娱乐休闲活动有关的设施等做出规划,划定了相关建设区域。其中,新区将建设中澳皇家游艇城、海斯比游艇城、东疆保税港区博凯游艇城三大游艇项目。

  游艇产业将成为生活圈核心

  天津市中澳成功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游艇产业只是开端,需要更多的其他业态延展,“以游艇产业为中心的生活圈才是最终目的。”他表示,中澳皇家游艇城项目以“音乐为灵魂,海洋为文化,打造北方鼓浪屿”作为项目开发理念,借助项目独特的半岛海景资源和独享的近百万平方米嵌入式内海,通过构建高品质的音乐特色文化,计划建成京津冀区域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高品质湾区百亿大盘。“项目计划分为三期开发,第一期计划开发海景高层、小高层和台地亲水低容积率产品,同时将建设游艇俱乐部、游艇泊位、四季公园、音乐小学、成功大桥、运动沙滩、无边界泳池、护岸工程、环湾步道、道路景观、绿植体验区等高品质湾区配套设施。”这样一来,可以让居住于此的人们随意畅想海洋生活。“可以说,中澳皇家游艇城完美的将海陆生活结合在一起,营造一个互动的海洋生活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