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战略合作签约不断

  • 发布时间:2015-05-25 03:32:5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任何一个行业,战略合作都是企业加速发展的重要选择之一,种业也不例外。过去一周,涉及四家企业的两个合作协议书,成了当周主角。

  近日,江苏中江种业与中国林木种子公司在南京签订定向增发合作协议书。中江种业实际控制人是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在学院党委书记俞卫东看来,中国林木种子公司增资入股中江种业是强强联手打造种业龙头企业的有力举措,对中江种业意义重大。今年是中林集团的“创新发展年”,按照集团加快种苗生产、农作物种子和园林绿化工程领域的战略布局,种业将成为中林集团新的业务板块。显然,这是一次双赢的合作。

  与这场合作前后脚,北京金色农华种业与河南郑韩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南省新郑市举行。随着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金色农华控股子公司新郑韩种业即将扬帆远航。金色农华玉米集团总裁谭春平表示,河南是金色农华事业的战略区域,郑韩种业作为本区域科研、生产、加工和推广有着很强竞争力的一家企业,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必将有利于全面升级彼此的合作水平,为未来实现更加良好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金色农华看准了郑韩种业的区域竞争力,而郑韩种业也将承接金色农华的品牌、文化、团队优势和科研资源。

  又到了小麦田间去杂保纯的季节,各小麦种企也纷纷组织去杂队伍到田间开展此项工作。江苏大华种业复兴圩分公司组织了60人的去杂队伍进行小麦田间去杂保纯,由良繁质检部负责人带队巡查变异株、杂株,并用配备的去杂工具准确地将变异株、杂株去除,确保种子田间的纯度。同时,大华种业三河分公司近期实施了北大门质检、过磅收购系统的升级改造工程,为即将到来的三夏麦种收购季做好准备。

  上周,北京种子协会发布通知,根据《北京市农作物种子行业信用星级评价工作实施细则》,经过区县初审、综合评价、理事会审议,北京种子行业信用星级评价工作已基本结束,评出五星企业7家,四星企业5家,三星企业9家。七家五星级企业分别为:北京京研益农科技发展中心、北京奥瑞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色农华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农伟业种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奥农科玉育种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屯玉种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

  本版编辑整理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