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长市11家种企下田头问需求

  • 发布时间:2015-05-25 03:32:5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安徽省天长市组织天长种子总公司、富源种业、开源种业、天丰种业、天科种业等11家规模较大的种子企业,分别下到15个镇、街道的151个村、社区,开展田头问种情、问需求活动。

  11家种子企业的负责人和随防的市农科中心的种子专家首先下到各镇、街道的田间地头,仔细查看目前正处于抽穗、扬花期的小麦长势情况,重点了解不同小麦品种抗倒伏、抗病害、抗变异等品质情况,掌握小麦良种及种业供需等方面的第一手资料。在走访查看中,种企负责人还逐一了解个别种植户因种子质量问题发生的灾害情况,现场分析灾情,为收后落实赔偿做实基础工作。

  而后,种企负责人一行又来到张献国种植业合作社、董尖圩稻业合作社、丰仓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华福昌、陶金银、陈宏平家庭农场等10家育秧工厂,现场查看稻种发芽及幼苗生长情况,着重了解水稻工厂化育秧对不同水稻品种的品性要求。宣金祥王冬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