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绵阳产”种苗走出国门

  • 发布时间:2015-05-25 03:32:4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四川省绵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四川华欧油橄榄开发有限公司培育的12200株油橄榄种苗,日前空运至日本名古屋港并顺利通关,这标志着“绵阳产”种苗首次成功走出国门。

  去年10月,日本名古屋一家企业通过互联网找到四川华欧油橄榄开发有限公司,提出购买该公司的油橄榄种苗,在当地发展庭院经济。由于是首次与日本企业开展业务,为了让“绵阳产”种苗在异国他乡开花结果,华欧公司从去年10月接到订单后就开始精心育苗,半年后种苗培育成功。

  绵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种苗培育成功后,第一时间开展现场检疫查验,督导公司完善基地申请报备材料、建立种植溯源档案,并对种苗包装发运各个节点实施监管,帮助公司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检疫注册程序,极大缩短了企业实际报检出口周期,公司种苗从出口申报到查验出证仅3小时就全部完成。油橄榄种苗飞赴日本后,日方反馈回消息:企业对第一批种苗很满意,并向华欧公司传来订单,再次订购2500株油橄榄种苗。刘颖文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