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铁国际大片”正式公映

  • 发布时间:2015-05-25 01:3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柯宗)近日,由中国北车制作的纪录片《高铁改变生活》在马来西亚TelecastTVStation分别以马来语和英语两种语言播出。这是中国高铁面向世界推出的第一部纪录片,也是中国高铁国际形象公关的标志性作品,向国际展示了高铁对于人们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

  《高铁改变生活》纪录片自2014年上半年启动,以“一带一路”沿线正在修建高铁(新马高铁)的马来西亚为重点传播领域,历时一年,在中国和马来西亚有关部门的协调下制作而成。该片如实记录了高铁对中国民众生活的影响,向马来西亚各界人士呈现中国高铁的现状和未来,展现高铁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驱动,以及对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和对人情联结的促进价值。该片还展示了中国对高铁创新的孜孜以求、对安全舒适的一丝不苟,体现中国高铁服务全球、惠及众生的价值追求。

  据介绍,连接新加坡和吉隆坡的新马高铁规划里程35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90%的线路位于马来西亚境内。建成通车后,吉隆坡至新加坡的陆地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4小时30分钟缩短为1小时30分钟。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