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院士“把脉”江都制造业

  • 发布时间:2015-05-25 01:31: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马晓华)5月19日,清华大学校长助理、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尤政回到家乡,作了“‘制造强国’与‘工业兴区’发展战略研究”专题辅导报告,并为扬州市江都区制造业发展“把脉”。

  江都的发展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目前,已形成省级江都经济开发区为龙头、仙城工业园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为骨干、其他园区为依托的八大工业板块集聚地。尤其是江都汽车及零部件、船舶制造、智能电网等特色主导产业,已形成一定集聚效应。尤政建议,下一步,江都要瞄准未来扬州产业发展方向,推动产业集聚,加快转型升级,把智能化制造和应用软件服务业作为江都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同时,可以在生物监测与医疗仪器、高端传感器新能源产业、工业机器人食品安全与环境检测等领域寻求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