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州交大在常州高新区建立绿色镀膜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15-05-25 01:31: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王忠良 朱咏梅 记者丁秀玉)5月16日,兰州交通大学国家绿色镀膜工程中心常州基地——常州绿色镀膜研究院揭牌。位于常州高新区的绿色镀膜研究院将聚焦太阳能、汽车零部件、通用照明等三大应用领域,开展与国内外著名企业、大学、科研院所合作交流,开放式接受原始创新成果进入研究院进行工程试验、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孵化。

  兰州交大校长杨子江表示,兰州交大一直高度重视与常州的产学研合作,目前已在轨道交通和绿色镀膜两个特色产业上与常州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兰州交通大学国家绿色镀膜工程中心常州基地既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基地,也是兰州交大重大创新载体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兰州交大将继续加大研究院建设力度,希望常州绿色镀膜研究院能够为校地合作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兰州交通大学是甘肃高校中产学研合作最活跃的大学。两年前的“常州市5·18展洽会”上,该校就与常州市共建了国家绿色镀膜工程中心常州基地。此次建立的常州绿色镀膜研究院,是该校与常州国家高新区共建的又一产学研联合重大创新载体。研究院将立足常州,面向江苏,辐射包括长三角在内的整个沿海地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