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民众网购率居亚太区前列

  • 发布时间:2015-05-23 05:39:1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全球支付公司万事达卡(MasterCard)日前公布的网络购物行为调查显示,高达77.6%受访台湾民众上网购物,比率高居亚太区第3名,仅次于大陆和韩国。

  调查显示,台湾最常网购的主力消费者为中年民众(50-64岁),比例高居各年龄层之首。购买倾向上,台湾民众最爱在网络上购买机票、服饰、在线游戏产品及服务。其中网购机票的比率,更由2013年的17.3%成长至42.2%,显示上网买机票的手续越趋简便,获得消费者青睐。

  万事达卡台湾区总经理陈懿文表示,该最新调查发现,网购首度超越在线聊天成为台湾地区民众上网目的第1名,显示电子商务交易模式已成为当地民众购物相当普遍的方式,但近九成民众仍对支付安全和方式存有疑虑。(郭 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