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2月至4月失业率降至3.2%

  • 发布时间:2015-05-23 05:39:1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周剑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月至4月香港失业率为3.2%,下降0.1个百分点,就业不足率为1.3%,下降0.1个百分点。

  2月至4月香港总就业人数减少约8800人至379.23万人,总劳动人口减少约8600人至391.98万人,失业人数则与上期数据相当,为12.75万人。具体来看,失业情况改善的主要是资讯和通讯、零售以及专业、商用服务业,就业不足率下跌则主要在建造业。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说,香港劳工市场在2月至4月依然大致偏紧,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连续9个期间维持在3.3%后,微跌0.1个百分点。张建宗说,短期就业前景将继续视整体经济增长,特别是往后内部需求及访港旅游业在外围环境存在各种不明朗因素下的表现。特区政府会密切留意劳工市场的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