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招商证券:乐观情绪处于自我强化环境中

  • 发布时间:2015-05-22 16:18:45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市场急速冲高后调整,中小板和创业板表现居前,全周收涨。我们认为现在市场仍然处于乐观的市场情绪当中,不对称的消息面被自媒体不断放大以后越来越有利于成长股。当前市场风格变化较快,整体乐观格局未变,主动投资的超额收益明显,建议投资者在不同风格的偏股基金中择优配置。

  上周主板市场冲高后调整,截至5月15日收盘,沪深300指数收于4,617点,上涨1.3%;上证综合指数收于4,309点,上涨2.5%;深证成分指数收于14,695点,上涨1.5%;中小扳指收于9,633点,上涨7.8%,创业板指收于3,145点,上涨5.8%。中债总财富指数收于160点,上涨1.3%。

  沪深两市封闭式基金现存6只,上周全体上涨,价格全周平均上涨6.4%,净值上涨6.5%,整体折价率较前周略微上涨。市场成交量持平,整体成交量为24.7亿元,日均成交量较之前一周上升了7.7%。

  市场已成立ETF基金共计112只,上市110只。ETF基金总资产为2,544亿元,较前周下降了61亿元,上周净赎回规模为101亿元,资金持续流出。

  上周ETF大部分上涨,价格平均上涨2.6%,净值平均上涨2.6%,总成交额为2,215亿元,日均交易量较前周上升了7.6%。成交量最大的前几只ETF基金分别为华宝兴业现金添益、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银华交易货币和易方达创业板ETF

  上周市场上涨,偏股方向基金整体表现良好,开放式股票基金上涨7.0%;混合基金上涨5.6%,绝对收益基金上涨2.5%。被动偏股方向基金表现落后于主动型,指数型基金和ETF分别上涨了2.5%和3.0%。债券基金上涨1.5%,保本基金上涨1.8%,货币市场基金获得0.07%的收益。

  上周市场急速冲高后调整,中小板和创业板表现居前,全周收涨。招商策略团队认为,传统信息传播方式下,官媒大报充当了市场的稳定器,对冲市场的情绪;而在自媒体时代,每个节点的立场会影响其行动,每个人都倾向于传播对自己有利的信息,因此反而会放大市场情绪的波动。我们认为现在市场仍然处于乐观的市场情绪当中,不对称的消息面(主管部门坚守对创业板的中性态度vs.主板不断被散户看重的所谓“国家队”套现)被自媒体不断放大以后越来越有利于创业板为首的成长股。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当前市场风格变化较快,整体乐观格局未变,主动投资获得的超额收益较为明显,建议基金投资者在不同风格的偏股基金中择优配置。善于择时的投资者也可使用部分资金,利用工具型基金进行波段操作,增强收益。

招商证券(6009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