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385只个股涨停 沪指有望再战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35:5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延续升势,几乎以全天最高点收盘。其中,上证综指报收4529.42点,大涨1.87%;深证成指报收15872.53点,大涨3.49%;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延续逼空走势,双双再创历史新高。

  昨日两市再现普涨行情。两市有9成个股以红盘报收,涨停个股数量达到385只,多方明显占据优势。从市场风格来看,大盘权重股依然表现疲软,继续扮演“只护盘、不冲锋”的角色,中小盘题材股仍然是市场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昨日盘中曾出现两次小幅跳水,元凶依然是大盘权重股。

  从热点板块来看,互联网+、次新股高送转重组等四大主线虽然有所分化,但仍是最强劲的领涨板块。尤其是那些集众多热点题材于一身的个股,在概念叠加下走势更强。另外有两个迹象值得关注:一是虽然创业板行情依旧火爆,但量价配合更为理想的中小板指大涨4.52%,强势程度超过创业板指;二是跌幅榜上,一些具有标杆效应的前期强势股跌幅较大,说明资金在寻求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品种,连续涨幅较大个股和高价股对资金的吸引力在逐步减弱。因此,投资者在参与时,应重点挖掘主板及中小板中的相对低估的品种。

  最近三天股市连续大涨,但量能无法有效放大,这也是上证综指一直落后于深证成指和小创板指数的重要原因。同时,监管层对股市飙涨的容忍度,也将制约股市上涨的持续性。此外,由于大盘上涨速度过快,堆积了大量的获利盘,市场本身也存在必要的洗盘需求。因此,股指在盘中经常出现宽幅震荡也属合理。本周打新资金今日即将回流,在大盘冲高过程中,不排除主力在分时拉高诱多的可能,因此,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以免被套。

  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MACD绿柱缩短,有形成“金叉”迹象;KDJ三线向上发散,意味着股指仍有反弹动力;上证综指中短期均线向上发散,10日均线即将“金叉”20日均线,有再度形成多头排列的迹象。综合来看,上证综指有望再度冲击前期高点4572点,创出新高后有望在高位震荡整固。

  民族证券 李泓灏

  -观点组合

  乾坤投资

  股市进入普涨阶段

  沪深两市股指在联袂持续上涨之后,上证综指距离前期高点仅一步之遥,周五延续强势,再创新高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也有望继续创出新高。

  目前补涨个股如火如荼,前期涨幅很高的个股开始横盘或下跌,资金开始寻找补涨个股,这意味着已进入普涨阶段。稳健的投资者后市可关注前期涨幅不大的中小盘滞涨股;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新能源汽车、创投、软件、传媒、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板块中的补涨股以及央企整合题材。

  华讯投资

  把握两大补涨良机

  从技术面看,上证综指上攻4572点意愿不是太足,短线维持震荡可能较大。创业板指延续上行,突破3500点后再创历史新高,但因短期涨幅过大,在3500点附近或出现震荡。昨日盘中再现跳水走势,凸显投资者恐高心态,同时说明4500点压力较大。

  短线把握两大投资机会:一是受益于经济刺激的高铁、核电、特高压、新能源、中国制造2025题材;二是国资改革标的中近期调整幅度较深的个股,后市应存在补涨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