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境优势是招商金名片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34:33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新红

  抓环境就是抓发展,就是促开放,就是提形象。环境的好坏是影响一个地区经济发展快慢的重要因素,也是一个地区对投资者是否具有强大吸引力的关键所在。因此,抓好环境建设,凸显环境优势,是提升我市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对增强我市招商引资吸引力,确保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当前,地区之间招商竞争力的大小,已不单纯取决于硬环境是否良好、政策是否优惠,而更看重的是政务环境为主的软环境建设。近些年,南昌虽然在提高行政效率、优化发展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离“一流环境、一流服务”的目标仍有不小差距,比如,有的部门用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消极服务敷衍企业;有的单位通过乱检查、乱收费、乱执法、乱摊派等故意刁难企业;有极少数干部利用职务之便,采取各种方式向服务对象索取财物、吃拿卡要甚至贪污受贿。这些现象虽是少数,却给客商留下了极差印象,严重制约了我市招商工作,影响了经济社会发展。

  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我们既要通过行政问责机制倒逼环境优化,增强干部群众和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营造亲商、安商的环境;又要进一步梳理职能、简化和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为来昌客商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只有形成“人人都是环境、事事关系环境、处处营造环境”的浓厚氛围,才能真正把南昌打造成投资者的福地、成本的洼地、服务的高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