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服务升级 发展提速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34:33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张炭喜 胡敏华 记者 万能

  今年3月份开始,小蓝经开区启动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通过建立“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多元化融资、专业化服务”四大平台,建立决策与执行相对分离,政企、政事分开的运行模式,更好地服务企业,促进园区快速健康发展。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实现园区跨越发展,必须做强现有汽车及零部件等优势产业,着力培育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针对汽车零部件企业普遍规模不大的特点,为减少企业投资压力,缩短项目建设周期,小蓝经开区创新服务模式,与江铃集团合作开发建设了二期汽车零部件主题式“园中园”,通过统一规划、统一后勤配套、统一服务管理的全新模式,已吸引37家零部件企业入园就近配套江铃整车。

  全力推进项目兴区

  项目是开发区的血液。今年4月28日,小蓝经开区出台了《工业用房租赁管理实施意见》、《“嵌入式”招商工作实施意见》两个文件,在规范工业用房租赁和项目入驻管理的同时,鼓励企业综合利用现有厂房资源及项目资源等,盘活存量用地和闲置资源,推动产业升级。《工业用房租赁管理实施意见》中专门明确了扶持政策,既奖励符合要求的厂房出租方,也奖励符合要求的承租方。

  提升企业服务水平

  为给大企业办“小事”,小企业办“大事”,小蓝经开区成立了企业服务受理中心,建立了全省园区领先水平的政务信息平台,通过推行“一次告知、全程服务、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绿色通道、效能问责”的县区高度融合的行政审批机制和“线上审批”与“线下代办”相结合的快速反应服务通道,提高前端准入、后端服务水平,加快信息化在园区、企业的深度渗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