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于咖啡的冷知识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32:26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咖啡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饮品,尽管它很受欢迎,但是很多人对它并不十分了解。现在就为你揭晓咖啡背后的小秘密。

  据说咖啡是牧羊人发现的

  最广泛流传的一个说法是,一位名为 Kaldi 的埃塞俄比亚牧羊人发现自己的动物在吃了成熟的咖啡豆后,变得异常兴奋。

  摩卡这个名字来自也门港口穆哈(Mocha)

  穆哈是世界上第一个将咖啡豆输出到全世界的港口城市。据说也门的咖啡豆拥有巧克力的品质,这种特质使现在含有巧克力的咖啡被称为“摩卡”。

  两大咖啡品种:Arabica 和 Robusta

  Robusta 更多产,抗病能力更强,咖啡因含量更高。Arabica 有更高的脂类,含糖量接近 Robusta 的2倍,因而酸度更大,香味也更为复杂。便宜的咖啡较多使用 Robusta,精品咖啡则用 Arabica。

  咖啡树需要大量的水

  人们总在谈论养牛要用掉多少水,但 FoodBev.com 的调查显示,生产一磅牛肉需要1800加仑水,而生产一磅咖啡需要 2500加仑水。

  咖啡豆可以按颜色分类

  咖啡豆刚开始为绿色。在它们成熟后,会变成黄色、橙色或红色。

  埃塞俄比亚独有数千珍贵品种

  我们所喝的咖啡来自几个不同种类。但在埃塞俄比亚的森林中,有着数千不同品种的咖啡,它们都还未被大规模种植。

  一棵咖啡树能活200年以上

  当它开始发芽时,顶端的嫩芽十分可爱,最终却能够长成茂盛的植物,并且存活两个世纪之久。

  烘焙师经常一次性购买一年的咖啡储量

  种植咖啡的国家一般是一年一摘,所以烘培师会一次性购买一年的咖啡储量,一般会通过特殊的储存技术保持咖啡的新鲜度。

  猫屎咖啡确有其事

  亚洲狸猫是吃野生咖啡果的猫科动物。咖啡果在它们的消化道中进行发酵,然后排出。一般认为是这个过程赋予了咖啡不可思议的风味,但有限的数量使其十分昂贵。

  鉴定师在品尝咖啡时,都是大口大口地喝

  为了能够对咖啡风味有全面的了解,鉴定师会大口喝咖啡,使它们流经整个口腔,因为口腔的不同部位对不同口味的灵敏度不一。

  咖啡比酒有更多的味道

  咖啡香气特征约有 1500种,而在红酒中只找到了200种。

  研磨是制造咖啡的必要环节

  采摘后的咖啡豆会很快变质,因而如果你想做一杯尽可能浓香的咖啡,在买回咖啡豆后可以在家研磨。咖啡店往往会花费数千美元在购买研磨机上,就为了保证精准的研磨粒度。

  (据《华丽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