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暑期档”来了!现在起咱看点啥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32:25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没有了空白期,“五一档”刚刚结束,“暑期档”就来“无缝”接班了。在以往的观念中,“暑期档”从六一儿童节开始,一直热闹到暑假结束。不过,如今内地电影市场的不断膨胀和引进片的同步上映,让“暑期档”早早地在5月下旬就来临了。去年,长达120天的“暑期档”战绩辉煌,拿下了足足112亿元的票房。今年,在“速7潮”的鼓励下,“暑期档”票房收入有望达到150亿元~170亿元。

  5月:引进片塞缝儿

  除了从宣传攻势到影迷热情都“轰轰烈烈”的《复仇者联盟2》之外,本月还有望引进《哆啦A梦:伴我同行》《我的个神啊》《明日世界》等国外影片。由此看来,5月的银幕势必是引进片的天下。

  这些有望引进的影片来自不同国家,分属不同类型——《哆啦A梦:伴我同行》中的“蓝胖子”和“大雄”伴随着一代人成长,其粉丝数量堪比青春片;《我的个神啊》是中国市场上少见的印度电影,从名字就可以猜到该片将以喜感制胜;而《明日世界》则是另一部美国主流科幻片。尽管这些电影都不具备改写5月“复联月”的实力,但在给观众提供多种观影选择的同时,也进一步挤压了国产影片的生存空间。

  事实上,早已预料到这种情况的导演和制片人已纷纷回避了这一时间段。与进口片直面交锋的,仅有《十二公民》《闯入者》《重生爱人》等几部在主题、阵容和类型上值得关注的国产片“接力赛跑”。其中,《十二公民》在国内外的多次展映中都备受好评,有望成为今年现实主义题材佳作的代表。

  此外,5月底上映的国产影片还有动画电影《阿里巴巴和大盗奇兵》和《潜艇总动员:时光宝盒》。作为六一儿童节的“订制”作品,这两部影片虽然仅有1天的时间可以刷新票房成绩,但是在动画电影“1+1”甚至是“1+2”的票房格局下,其爆发力不可小觑。

  6月:华语片撞进“好莱坞”

  进入6月份,电影市场的格局开始发生变化,引进片和国产片分占上下半场。目前,《末日崩塌》定档6月2日,《侏罗纪世界》定档6月10日,《分歧者2》暂定6月13日,基本不会在端午节小长假与国产片“正面对抗”。

  在这3部引进片中,《侏罗纪世界》是重中之重。片方环球影业为了重新启动《侏罗纪公园》系列,舍弃了“续集牌”。《侏罗纪世界》的目的明确,就是要让观众喜闻乐见,恐龙不够,怪兽来凑!在影片中,恐龙成了转基因动物,你说它是史前巨兽还是“哥斯拉”?

  随着端午节小长假临近,华语片获得了绝对的号召力。在前后上映的6部影片中,《华丽上班族》《杀破狼2》和《横冲直撞好莱坞》类型明确,分别属于爱情喜剧、动作片和公路喜剧片且明星阵容不俗,都拥有不错的商业号召力。

  《华丽上班族》将于6月12日上映,有黄金组合“杜琪峰+周润发+张艾嘉+罗大佑”做背书;《杀破狼2》主打“演员牌”,吴京、张晋、托尼·贾都是功夫行家;《横冲直撞好莱坞》则有赵薇、黄晓明、佟大为坐镇。如果没有其他新片“空降”,这3部影片就是6月华语片的重中之重了。除了这3部华语大片之外,《少年班》《对风说爱你》等现实题材影片也值得关注。

  7月:华语片遭遇“堵车”

  7月份之后,《道士下山》《小时代4》《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栀子花开》4部新片的上映让华语片开启了“连续剧模式”。

  其中,《道士下山》是陈凯歌在新锐导演纷纷崛起的背景下拿出的一部新作,由王宝强、郭富城、张震、林志玲、范伟等人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了民国时期一个不甘寂寞的小道士何安(王宝强饰)在偷偷下山后的奇幻遭遇。在档期上,同为动作喜剧片的《道士下山》刚好可以接档《横冲直撞好莱坞》。

  不知不觉中,郭敬明顶着骂名已经将《小时代》拍到了第4部,虽然口碑不佳,但只要粉丝愿意买票,院线就会继续排片。就其前3部的情况来看,《小时代4》上映前3天的排片量不会低于于30%,无疑这将给足粉丝面子。

  同期对《小时代4》冲击较大的是由何炅执导、改编自其同名歌曲《栀子花开》的青春电影。除了有流行歌曲暖场外,在电影《栀子花开》中,粉丝、爱情故事、“小鲜肉”当家……所有能够让青春片大卖的元素基本上都被囊括其中,可谓是有备而来。

  最后,在“暑期档”怎么能少了“猴哥”的身影呢?尽管网友们“求放过孙悟空”的呼声很高,但是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导演们仍旧会雄心勃勃地拿出相关作品。

  不过,话说回来,在本该属于孩子们的7月“暑期档”中,真正有望接过儿童华语片大旗的或许也只有这一部了。

  (据时光网等综合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