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各国人民 怎么干了这杯酒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32:26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喝酒是沟通交流的润滑剂。有人说喝酒无礼仪,这倒未必,让我们来看看各国的喝酒风俗。

  美国人喝酒讲究个人享受

  讲解者:《哈佛商学院的社交宴会术》作者

  (1)个人享受更重要

  在日本,举办酒会的目的是增强员工的集体感;而在美国,主要是让大家按照自己的节奏享用美酒。

  (2)不要大喊“服务员”

  在美国饭店招待客人时,不应该大声喊“服务员”,这样做并不礼貌。美国人和同事一起去喝酒的机会比较少,平日常在公司休息区小聚交流。

  韩国人第一杯酒要敬长者

  讲解者:首尔新闻东京分公司社长黄兴琪

  (1)第一杯酒要由年长者斟满

  按照韩国的规矩,第一杯酒要由席间年纪最长者或上司斟满。如果对方把喝干的酒杯递给你,不是“给我倒满”的意思,而是“用这个杯子喝”,这时你一定要干脆利落地接受。

  (2)在唱卡拉OK时,严禁个人表演

  韩国人酒过三巡之后会去KTV。韩式卡拉OK的唱法是全员自始至终一起边唱边跳。

  (3)必喝“深水炸弹”

  韩国人在招待宾客时,一定要喝啤酒混合烧酒或鸡尾酒制成的“深水炸弹”。一口喝干“深水炸弹”,让人有一种成就感。

  中国人不仅喝白酒

  讲解者:日本驻北京记者

  (1)红酒人气暴涨

  并不是所有中国人都喝白酒。近年来,被统称为“红酒”的红葡萄酒人气暴涨。

  (2)酒杯敲桌代表碰杯

  当围坐圆桌旁吃饭时,和对面的宾客碰杯比较困难,只需将杯底倾斜敲敲桌面,就代表碰过杯了。话虽如此,一直坐着不动容易给人留下傲慢的印象,建议拿着酒瓶敬一圈酒。

  (3)唱歌助兴

  中国人喝起劲了也会唱歌助兴,规模较大的宴会还会请乐团演奏曲目。

  俄罗斯人以多种理由干杯

  讲解者:日本驻莫斯科银行职员、时事通信莫斯科分局原局长名越健郎

  (1)随便找理由一个劲儿地干杯

  “为俄日友情干杯!”“为女性干杯!”俄罗斯人会以种种理由多次干杯。最近开始流行全程喝啤酒,以怀念苏联的老一辈青睐伏特加。而暴发户和年轻人则喜欢喝葡萄酒。

  (2)倾向于知性对话

  要想获得俄罗斯人的信任,首先就要喝酒。喝了酒,对方才会敞开胸襟,打开话匣。酒桌上的谈话也应包含智慧与修养,即兴钢琴演奏等才艺也是你的助力。

  德国人喝酒也有理性

  讲解者:日本驻德大使馆原职员

  (1)说“去喝一杯”,就只喝一杯

  如果德国人对你说“去喝一杯吧”,那就真的只是喝一杯。或许因为德国是一个理性的国家,当地人不会喝个没完。

  (2)“酒会”只有酒

  德国人大多在傍晚按时下班,先回家吃晚饭,再去酒吧或小酒馆聚会。他们不会一边吃东西,一边举办酒会。

  (3)工作话题遭厌恶

  酒会是重要的交流场所,可以利用这个时间介绍同事,但不要把职场上的上下级关系和工作话题带进谈话中。

  法国人通过喝酒社交

  讲解者:法国食品振兴会宣传负责人

  (1)通过餐前酒积极社交

  餐前酒时间是指在宴会落座前单手端酒与人闲谈的时间段。法国人喜欢将金巴利酒、茴香酒等自己喜欢的美酒端在手中,靠近目标并上前攀谈。

  (2)严禁谈论天气

  法国人最常谈论的是最近上映的电影或举办的展览等文艺话题,美食信息同样受欢迎。如果你在词穷时谈起天气,对方就会认为你无话可说,是个无趣的人,瞬间对你失去兴趣。(据新浪时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