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旅客住酒店注意啦!这些东西千万别碰!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32:27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住酒店是旅行的一部分,甚至占据了一大半时间。酒店就是我们临时的居住地,但它可不像我们的家那样安全、卫生,有些东西能不碰就不碰,能注意则一定要注意。

  卫生问题

  1.远离热水壶

  其实酒店最脏的地方不是浴缸,而是电热水壶。热水壶基本上是每个房间都有的标配,看起来好像挺干净的,可是谁知道在你之前的房客用它做过什么呢?

  2.别用玻璃杯

  酒店的玻璃杯最好都不要用,尤其别用来喝水,因为许多服务员是用抹布来擦玻璃杯的,用自来水随便冲冲就完事,很少有高温消毒的程序。

  3.电视遥控器超脏

  试想一下,如果你是酒店保洁员,你会去清洁电视遥控器吗?但这些遥控器可是被无数人摸过、用过的啊,所以用完就及时洗手吧。

  4.床头灯开关

  这个开关比电视遥控器的使用频率更高,用之前最好先用抗菌湿巾或者喷雾剂清洁一下。

  5.勿信“已消毒”

  酒店的拖鞋(尤其是循环使用的塑料拖鞋),浴室的防滑垫以及马桶和浴缸,保洁员也是很少做消毒的,所以自己看着办吧。马桶一定要垫张纸再用,浴缸还是用来淋浴吧。

  6.床单、毛巾

  要检验床单是否换过,可以把边角拉出来察看是不是有头发。如果是干净的、清洗过的毛巾,会有四四方方的叠痕。建议大家还是自带毛巾或使用一次性床单吧。要知道,曾有人因为住酒店染上了性病,这跟浴缸、床单和被罩的卫生状况都不无关系。

  7.用自己的“7小件”

  牙刷、牙膏、拖鞋、梳子、洗发水、沐浴液、浴帽,很多酒店都会准备,但我们还是自己带着旅行装吧,清洁更有保障。

  安全问题

  1.和亲人保持联系

  确定好你所要住的旅馆后,要第一时间告诉家人旅馆的名称、电话、预计留宿时间,如果是团队游的话,要记下队友的房间电话。

  2.反看猫眼

  进酒店房间的第一步,要先检查一下猫眼,因为猫眼有可能被人动过手脚装了窥视孔相机(外面能看见里面)。建议大家在猫眼里塞个纸团,等到需要时再把纸团取下。另外,如果有人敲你房间的门,可是在猫眼里却看不到人,一定不要开门,而是要打电话跟前台说一下。

  3.察看安全门和安全通道

  酒店发生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并不在少数,不要以为自己不会遇上那么倒霉的事。最好事先试走一次,这样一旦危险时刻来临,我们就能迅速离开了。别忘了注意周围的安全逃生出口以及紧急电话联络系统。

  4.坐电梯

  使用旅馆电梯时,尽量站在控制钮旁边,这样如果遇到问题了,就能以最快速度按警报器求救。

  隐私问题

  防备针孔摄像头

  针孔摄像头在夜间主要是靠红外线来捕捉画面的。当然,如果房间光线良好,那画面就更清晰了。没有红外线功能的摄像头,在夜晚无光亮的情况下,是无法捕捉画面的,就如同手机照相没有补光灯(闪光灯)一样,照出来的是一团黑。

  如何检查针孔摄像头?

  1.开启手机照相功能

  注意这里需要说明一点:“5s手机摄像头过滤了红外线,所以无法检查!”

  2.关闭房间的灯,拉上窗帘,让房间里没有一点光亮,处于黑暗状态。

  屋内越黑检查效果越好。然后打开手机照相功能,围绕房间转一圈,并检查房间的死角、天花板、电视、空调等有可能安装针孔摄像头的地方。如果有针孔摄像头,那么手机上将看到红点。而有红点的地方就有摄像头。 (据藏地旅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