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中航大居第八十二位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32:07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朱瑞新报道:近日,标准排名(中国)研究院基于专业求职网站iPIN.com上全国620所本科院校的数据,发布了《2015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其中,中国民航大学本科生毕业5年平均月薪为7042元,居国内大学第82位,其中,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就业比例为50.84%。

  高等教育当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毕业生“就业难”与企业“用工荒”的矛盾。而在民航高等教育中,这一矛盾并不明显,学生就业呈现乐观趋势,企业用人需求基本得到满足。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全国共有普通高校2529所,其中“211工程”大学112所、“985工程”大学39所。中国民航大学依托行业,在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方面都具有较强的独特优势。中航大毕业生就业率多年来稳居全国高校前列。据统计,学校2014年应届毕业生共有5006人,就业率为95.77%。

  此前,华东师范大学社会调查中心以2005年~2013年中国各高校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录取的文理科平均分和文理科录取的人数为依据,推出《中国大学录取分数排行榜(2014年版)》。中国民航大学总排名居全国第108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