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错就改也勿忘认真问责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31:57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冯帆

  知错就改,善莫大焉。面对突发事件,危机公关和迅速改过固然值得赞扬,但这未必就意味着事件的结束。近期,安徽合肥董铺水库的“黑飞坠机”事件发生之后,危机公关做得比较成功,事发单位也迅速改过了。但在事件发生两个多月后的今天,这起事故的责任方如何处理仍尚无结论。

  安全一直是民航工作的重点,安全水平较高也是中国民航获得社会美誉度的重要原因之一。然而保证安全,既需要具备对危险预判的能力,具有防患于未然的有效手段,也要具有妥善处置不安全事件的能力,防止不安全事件再次发生。如何妥善处置黑飞事件,能够体现出的是民航安全体系的水平,而目前这种有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味道的处置显然经不起推敲。

  对于董铺水库的这起“黑飞”事件,既然已经确定民航的安全监管部门为牵头部门处理事故,那么民航完全可以掌握好主动权,将之作为一次妥善处置的典型案例来做。这种处置并非仅清理事故现场、拆除违规基地那么简单,而是要给公众树立一个有能力妥善处理事件的形象,让公众更加相信民航的安全水平。

  任何公共事件都不能止于危机公关。尽管随着时间的推移,媒体和公众可能会遗忘“黑飞”事件。但对民航而言,事情远没有结束,必须认真问责,给违反法律法规者深刻的教训,才能让他人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须知,社会口碑是长期积累起来的,公信力更是千金难买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