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味水库鱼 奈何名不响

  • 发布时间:2015-05-22 07:36:49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保城5月21日电 (记者易建阳 特约记者黄青文 通讯员黄秋娜)连日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协调研组到各乡镇调研淡水养殖产业发展情况,一致认为,保亭发展淡水养殖优势明显,政府应引导企业和农民实施规模化养殖,并在水库鱼品牌创建方面下功夫。

  “保亭森林覆盖率高,水资源较为丰富,而且水质好,在水库中养出来的鱼味道鲜美,没有泥腥味。”今天上午,保亭县政协副主席张业伟在调研时告诉记者,保亭应该充分发挥淡水资源优势,在保证品质的同时,扩大养殖规模,打出保亭水库鱼品牌,从而促农增收。

  据了解,保亭森林覆盖率达85.2%,平均降雨量为2162.8毫米,水资源总量占全省的5%左右,全县共有中小型水库49座,总库容达9600多万立方米,除了毛拉洞水库、赤田水库等少数饮用水源水库外,大部分水库在保障灌溉的同时,可以发展淡水养殖。

  5月13日上午,记者在保亭南林乡什丁水库看到,养殖工人正在查看鳗鱼生长情况。

  据介绍,保亭个体户肖养孝自2009年以来,利用水库进行网箱养殖鳗鱼取得成功,目前达到年产鳗鱼4万斤左右。因地处山区,水质好,无污染,养出的鳗鱼蛋白质丰富,营养价值及口感接近野生鳗鱼,受到市场欢迎,价格每市斤80元至120元之间,经济效益可观。

  “保亭的罗非鱼经过加工后,因品质、口感好,远销欧美的一些国家,但因为品牌不响等原因,价格优势没有显现出来。”保亭畜牧兽医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保亭农村淡水鱼养殖以散养户多,规模小、基础设施落后,今后将对大养殖户给予重点扶持,做大做强淡水鱼养殖产业,再通过他们来带动周边的散养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