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指数登上3500点

  • 发布时间:2015-05-22 07:37:13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21日,海运股全面爆发,板块整体接近涨停,涨幅达9.57%。在中海发展中国远洋的带领下,7只海运股实现涨停。在神船的扬帆助力下,当天沪指盘中再度重回4500点,尾盘上摸4530.48点全天最高位,单日最大涨幅接近2%。与此同时,创业板指再创新高,盘中最大涨幅达3.69%,几度试探性上摸3500点后稳稳站上这一关口,全天最高达3531.84点。

  最令人惊讶的是,当日两市涨停股的数量达到了367只,创下了本轮牛市之最。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4529.42点,涨1.87%;深证成指报15872.53点,涨3.49%。而创业板指则以3527.41点收官,涨幅3.56%。与此同时,成交量则较上一日出现萎缩,两市共成交1.55万亿,深市成交再度超越沪市,单日成交达8183亿,另一边沪市成交则到7291亿。

  今年年初以来,随着沪深两市连续上涨,中国上市公司占全球市值比重首度突破10%,而被广大网民称为“神创板”的中国创业板,也一举突破百倍市盈率,夺得全球市盈率第一称号。截至20日收盘,45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已经达到5.75万亿元,平均市盈率则高达125.27倍。

  短线A股市场虽然充斥着泡沫的争论,而且,创业板的确存在着估值过于高企的态势,比如说3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对应着100亿,甚至200亿的总市值,这样的创业板上市公司比比皆是。

  但是,由于目前A股市场是典型的钱多、人狂、速来的态势。强大的、推陈出新的标杆股的赚钱示范效应牵引着增量资金持续涌入,所以,短线A股的做多能量依然充沛,牛市难言顶。

  对于连续创新高的创业板,太平洋证券表示继续看高一线。同时建议沿两条主线进行。第一是科技股,尤其看好“智能制造”领域。第二是重组股,国企改革主题可继续关注。除此之外,具备向互联网+转型的传统行业中的公司也可适度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