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决胜网”与“跟谁学”平台分庭抗礼

  • 发布时间:2015-05-22 07:32:2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找教学机构上“决胜网”的教育机构平台,找好老师上“跟谁学”的名师平台,目前已形成了中国互联网教育新格局。机构与老师以平台形式分庭抗礼。

  据了解,培训机构与老师长久以来就是相互依存却又相互制约、竞争的关系。机构旨在探求不依赖名师的产业化发展之路;而老师旨在依靠机构进行个人品牌的包装。

  伴随互联网+教育浪潮的到来,线下教育矛盾正转化为一场线上平台较量,“决胜网”与“跟谁学”,俨然成为两军对阵之势。

  最新数据显示,“决胜网”已经与全球范围内的14000余家机构和10000余所院校达成合作。40000多种国际教育产品已吸引了超过500万用户。

  “跟谁学”目前已有70000多位老师入驻,拥有35家运营中心,覆盖300多座城市,800多个课程品类几乎涵盖所有教育培训类别。

  目前,两家都正在积蓄能量,暗自发力产品和服务,争抢教育O2O平台的制高点。

  2015年3月,“决胜网”创始人兼CEO戴政的一封内部邮件曝光:“决胜网”已经完成了B轮融资,由信中利资本领投,新东方集团、线性资本跟投,资金已经全部到账。3月底“跟谁学”也召开产品发布会,陈向东宣布“跟谁学”获得A轮融资5000万美元,其中4100万由高榕资本领投,启赋资本以及金浦产业投资基金等跟投。另外900万美元由“跟谁学”团队员工136人以2美元一股的价格认购。

  “2015下半年,在线教育将迎来洗牌期。”“决胜网”CEO戴政曾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跟谁学”创始人陈向东也有同感:“今年或将有20%—30%的机构被淘汰出局。”

  面对洗牌期,两家平台如何能够更强成为共同的难题。

  “决胜网”旨在帮助中小型教育商家全程电商化、帮助消费者匹配最适合的教育机构、产品和服务,但是如何真正实现精准匹配,个性化导购服务,提高消费者体验感?这或将是“决胜网”最关注的问题。

  “跟谁学”用上了跟淘宝、新东方、YY学来的内容,事实上,YY的100教育至今依然做着“为他人作嫁衣裳”的事情。“跟谁学”如何避免此种尴尬情景,并保障7万多老师的利益是其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向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